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泰坦尼克号一乘客遗物以5万9千美元拍卖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5日12: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外电伦敦五日消息:一份"泰坦尼克号"三等舱乘客餐单以及移民健康证明文件星期三在此间拍卖,成交价三万八千英镑(五万九千美元)。这些物件属於一九一二年"泰坦尼克号"沉没时大难不死的一名女乘客。

  苏富比拍卖行这次拍卖以萨拉-罗思的曾孙名义进行。萨拉当年乘搭"泰坦尼克"前往纽约与未婚夫团聚。"泰坦尼克号"於一九一二年四月十四日在北大西洋撞冰山沉没,约一千五百人罹难。

  苏富比形容该份证明持有人没有传染病的健康证明书是独一无二的。

  餐单显示萨拉当天早餐吃烟鲱鱼,午餐肉汁烧牛肉,下午茶是冻肉和腌菜。

  这些拍卖品所以罕有是因为当年海难中,三等舱乘客生还率甚低。"铁达尼号"下沉时,船上大部分救生艇都被头等舱和二等舱乘客占用了。

  萨拉·罗思是极少数能够登上救生艇的三等舱乘客之一,当时除了一个盛载着星期三拍卖的物品的手袋之外,身无长物。





相关报道:图文:泰坦尼克号遗物公之于众
          “泰坦尼克”号沉船大铁块展出
          图文:“泰坦尼克”号进了博物馆(二)
          图文:“泰坦尼克”号进了博物馆(一)
          挪威沉船幸存者称感觉在“泰坦尼克”号上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