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首批登月者认为普通人有望20年内踏足其他星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6日07:00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五月五日电(记者郑小红)首批完成人类登月梦想的美国宇航员之一巴斯-阿卓林,今天在广州介绍他的“普及太空旅行计划”时表示,普通的地球人在二十年内,有望踏上其他星球。

  年届七旬但精神矍铄的阿卓林博士,一九六九年乘阿波罗号宇宙飞船,与另一位太空人阿姆斯特朗一同登上月球,后获得美国总统自由奖等三十二个奖项。

  作为太空事业杰出人物,他应邀出席今天下午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的“555创见大征集”活动的记者招待会。

  登月成功后,让普通人经历太空旅行,感受冲出地球的奇妙感觉,成为了阿卓林人生后半段的目标。

  为了实现空中轨道飞行巴士的想法,他成立了一个非牟利的基金和一间牟利公司,推广太空旅游、研究并推广可再用的太空船。还努力向美国国会及宇航局游说,希望能邀得机构赞助太空漫游计划,让太空历程不只限于富有人士。

  目前,阿卓林已经在地球与火星之间建立了一个永久性的飞行轨道,并获得了专利。阿卓林对中国年轻人的创见能力表示肯定,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人宇航员可在太空中看到长城。

  “555创见大征集”已于四月初在成都、大连、上海、北京、广州举行相应的活动,征集属于个人独创的理念、见解或发明,最后评出五位“超凡555创见巨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