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韩国代表团未能会晤目击老根里事件的美军老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6日10:19 来稿

  美国华盛顿5月5日消息:一支前往美国调查老根里事件的韩国代表团今天结束了历时三天的行程,返回韩国。由退役将军白孙雨率领的韩国代表团,未能见到作为当年见证事件的美国老兵。

  据媒体披露,朝鲜战争初期的1950年7月,一支美军部队撤退到老根里时,用机枪扫射躲在一条隧道里的数百名手无寸铁的平民。此前,美军飞机也曾对隧道进行了轰炸。据幸存者估计,两次打击共计造成约四百人死亡。这就是所谓老根里事件,但以前韩国历届军政府都不予承认。

  美国方面称,韩国代表团根本没提出过会见老兵的要求。五角大楼官员本周曾发表谈话,对韩国代表团直接与美军老兵接触是否合法提出置疑。美国军方也在调用华盛顿国家档案馆保存的政府资料进行调查。由于6月25日是朝鲜战争爆发50周年纪念日,美军希望在6月前完成调查。(清晨)





相关报道:韩国民间组织要求美就“老根里事件”进行赔偿
          美国军方调查“老根里事件”
          “老根里”事件幸存者赴美陈述事实真相
          美国防部尴尬中同意重新调查老根里事件
          参与“老根里事件”的美老兵向受害者谢罪
          美国派出调查组彻底调查“老根里事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