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转移机密资料 美前中央情报局长被刑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08:55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已经开始对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多意其(JohnM.Deutch)将机密资料转移到个人电脑上问题进行刑事调查。

  多意其曾经对于他在保密上的疏忽表示道歉。司法部原来决定对于多意其的问题不予追究,但批评者认为华裔科学家李文和由于下载电脑资料被起诉、囚禁并不得保释,对多意其的处分太轻。

  纽约时报六日头版头条报道,这一调查等于美国司法部已经推翻自己原来的决定。由于司法部原来决定对于多意其的问题不予追究,这一决定受到广泛批评之后,司法部长雷诺今年二月下令对多意其的问题进行内部审议,最后导致司法部决定进行刑事调查。

  新的调查将集中在多意其在任职中情局局长期间将机密资料转移到不保密的个人电脑上是否应当受到刑事起诉。

  此外,白宫特别情报专家组最近向克林顿总统提交报告,批评中情局官员在多意其的问题暴露之后没有采取适当的行动。





相关报道:美国务院称丢失的两部手提电脑未存机密资料
          “爱虫”病毒曾感染美国高度机密电脑
          加拿大机密文件被偷
相关报道: 美国司法部长下令对前中央情报局局长进行调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