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涉嫌选举舞弊事件:印尼前总统哈比比二度被传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08: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印尼前总统哈比比涉嫌在去年大选中以10亿盾(约20万新元)贿赂星月党的舞弊事件,已被选举委员会二度传召。

  选举委员会执行主席米夫达向印尼报界透露,哈比比如今身在德国接受身体检查,预定5月18日回国,因此委员会安排他在5月23日接受盘问。

  据《印尼观察家》报道,委员会是在接到星月党党员法德利的报告后,决定传召这位前总统进行调查。据法德利提供的资料,星月党主席马亨德拉曾在去年陆陆续续接受了哈比比提供的总值10亿盾的竞选捐款。

  法德利指马亨德拉不曾向党执行委员会禀报这笔竞选捐款来源,因此必须为收取政治贿金负起全责。马亨德拉目前是瓦希德政府中的司法与法务部长。

  由于这笔捐款数额庞大,抵触了选举法律,选举委员会不得不介入调查。委员会已在较早前首次传召哈比比,原定上星期四要他就给予星月党和其他政党的政治捐款做出解释,不过哈比比没有露面。

  米夫达强调:“他这一次如果再不露面,我们唯有把案件提呈总统所设立的选举贪污调查委员会直接处理。”





相关报道:印尼总统瓦希德解散哈比比顾问团
          印尼前总统哈比比曾警告要对澳宣战
          新闻分析:哈比比为何退出竞选
          哈比比述职报告遭拒绝 连任前景不妙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