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普京正式就职后将任命俄罗斯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17:08 来稿

  莫斯科5月7日消息:俄罗斯代总统普京今天在装饰华丽的克里姆林宫举行了总统就职仪式,成为俄联邦新国家元首。深陷于车臣冲突的俄罗斯正期待着这位新总统为俄罗斯的将来做出更为广泛的计划。

  现年47岁的普京曾是前苏联克格勃间谍。这一内情在一年前还鲜为人知。这一内情被披露后,他曾经历了非常暗淡的八个月。然而他终于摆脱困境在除夕之夜代行总统之职,并于3月26日在总统大选中获胜。现在他终于在宏伟的克里姆林宫宣誓就职并行军礼了。他的右手放在一本皮革封装的宪法上,宣读了总统的誓言,要维护人权,保卫俄罗斯的独立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此前人们普遍认为普京要在正式就职后采取更快的步伐。

  克里姆林宫的高层人士曾透露,普京很可能在他宣誓就职后很快任命即将离任的第一副总理和财政部长卡斯亚诺夫为政府总理。

  他们还说普京将签署一封提名卡斯亚诺夫的信,并送往国家杜马下院。根据俄罗斯宪法,国家杜马必须在七天之内就总统的提名进行表决。450名议员中的简单多数就可以决定被提名人当选。

  现年42岁的卡斯亚诺夫是西方金融界有名的专家统治论者,自普京当选代总统以来成功地履行了代总理的职责。普京希望通过任命卡斯亚诺夫来让一个专家总理制定经济政策,以便使自己在政府中扮演更为主要的角色

  一位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说格林威治11点钟将举行一次政府会议。普京很可能在这次会议上宣布并说明他的总理人选。

  普京曾明确表示他将继续走以市场为导向的道路,并且已经任命坦率直言的自由主义者安德雷.伊拉雷奥诺夫(AndreiIllarionov)担任他的经济顾问。羽中





相关报道:江主席电贺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
          普京今日在克里姆林宫正式就职
          综述: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围的年轻人
          普京在议会再获两大胜利

相关专题:俄罗斯总统大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