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西班牙一名记者被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20:09 来稿

  据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消息:星期天西班牙一家主要日报的政治专栏作家在北巴斯克地区遭到枪杀。

  位于毕尔巴鄂市的内政部说,这位专栏作家名叫洛佩斯,是巴斯克地区一家日报的记者。他是在星期天早晨离开家时被杀的,死时脑部中了几枪。没有人为此被捕。

  如果得到证实,这很可能是埃塔分裂组织首次杀害记者的事件,而且是该组织自去年12月结束为期14个月的停火后的第四次杀人事件。

  “他们杀了他因为他代表民主,他是一个自由分子,”一位反对派社会党重要人士说,“他们想杀掉代表民主和自由的一切。”

  洛佩斯,现年60岁,已婚并有两个孩子。他曾是一名共产党员并在1939至1975年已故福朗西斯科.福栏科(FranciscoFranco)将军的独裁统治期间被捕。近年来,他又成为巴斯克和平主义论坛的成员。

  过去他曾经几次收到埃塔的警告,他的住所也在几周前遭到自制炸弹的袭击。

  自1968年埃塔组织发动了一场旨在争取三省范围的巴斯克国的独立的暴力活动以来,已经有近800人遭到杀害,其中安全人员和政治活动人士首当其冲。

  埃塔组织已经声称对今年两起有三人死亡的汽车爆炸事件负责。另外,该组织还对另一起使七人致伤的汽车爆炸事件和几起未遂针对记者的包裹炸弹事件负有责任。(羽中)





相关报道:西班牙警方逮捕十三名埃塔成员
          西班牙“埃塔”恐怖分子头目被判1401年
          “埃塔”成员西班牙自首 法庭判处监禁1401年
          “埃塔”企图在西班牙大选前制造混乱
          西班牙“埃塔”头目被判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