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英国将在5月22日前重建北爱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9日11:40 来稿

  英国当地时间5月8日消息,英国本周一宣布其将在两周内重建北爱尔兰政府,这是继北爱共和军(IRA)同意打开武器库供检查之后英国采取的正面回应。

  北爱大臣皮特-曼德尔森在议会上说:“我将向众议院提交必要的法案以便在5月22日之前重建北爱政府。”他表示相信北爱和平已近在咫尺。曼德尔森是在上周末北爱共和军承诺“彻底放下武器”之后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IRA的提议为此前因游击队解除武装问题而陷入僵局的北爱和平进程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2月,由于IRA拒绝承诺解除武装,英国政府解散了贝尔法斯特由罗马天主教和新教党派组成的自治政府。

  皮特-曼德尔森称,被任命对此次北爱共和军解除武装进行监督的两位国际政界人士将于下周一抵达北爱尔兰。他们是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和南非非国大前领导人拉马夫萨(Ramaphosa)。

  本周一早些时候,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发言人也表示,在5月22日之前重建北爱政府的计划是“现实”的。

  IRA的政治同盟新芬党则表示,很高兴看到北爱和平的政治进程能够重新启动。据称,北爱共和军现拥有40部火箭推动的手榴弹发射架、650支AK-47自动式步枪,上百支手枪和32部机关枪等武器,另外还至少装备有2吨易燃炸药,数吨弹药以及火箭推动的手榴弹。(清晨)





相关报道:克林顿认为北爱和平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英爱两国首脑对北爱和平进程表示谨慎乐观
          北爱新芬党领导人警告:战争并没结束
          阴影笼罩英国女王北爱之行
          新芬党表示可能在北爱恢复暴力活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