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伊拉克呼吁恢复国际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01:50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巴格达5月9日电(记者顾正龙)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9日呼吁世界各航空公司恢复飞往伊拉克的航班。

  阿齐兹当天在此间召开的一次国际会议上强调,在伊拉克设置“禁飞区”是美国和英国单方面强加于伊拉克的决定,并非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因此美英的禁飞决定是非法的。

  阿齐兹指出,根据联合国宪章有关规定,由于制裁某国而蒙受经济损失的它国,可以破例不受国际制裁的约束,与被制裁的国家继续保持经贸关系。他表示,希望那些因制裁伊拉克而在经济上受到伤害的有关国家在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框架以外,扩大同伊拉克的经贸往来。

  据悉,约旦作为与伊拉克经贸关系密切的国家,制裁伊拉克使约旦在经济上蒙受了严重损失。自1990年伊拉克受制裁以来,约旦是唯一经联合国同意,在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框架以外,与伊拉克保持贸易关系的国家。

  1990年8月,伊拉克因入侵科威特受到国际制裁,其中包括空中和海上禁运。





相关报道:伊拉克表示愿意同美国对话
          图文: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查看自己的生日礼品
          伊朗释放480名伊拉克战俘
          美国防部警告:走私伊拉克原油将遭重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