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基因研究表明犹太人阿拉伯人是“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9日消息: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也许是敌人,但星期一发表的一份基因研究报告显示,他们其实是兄弟。

  比较了多个闪族族群后发现,虽然犹太人曾经在俗称大流散(Diaspora)时期与非犹太人一起生活了数千年,但犹太人还是能够抗拒同化,保全自己的基因。

  公元前556年,犹太人开始迁离巴勒斯坦,大流散就是指接着下来的那段时期。

  外电报道说,位于图森的亚利桑那大学的哈默和他的同僚研究比较了29种不同民族的1300多名男性的基因。

  其中包括七种不同犹太人——欧洲、罗马、北美洲、库尔德、伊拉克和伊朗、也门和埃塞俄比亚的犹太人。研究人员把他们的基因跟取自巴勒斯坦、黎巴嫩、叙利亚、以色列的德鲁兹和沙地等阿拉伯人的样本互相比较。

  接着将闪族跟俄罗斯、德国、英国、奥地利、埃及、冈比亚、埃塞俄比亚和土耳其等国的人口比较。

  研究人员研究了只有男人拥有、从父亲传给儿子改变不大的Y染色体。这些小改变可以查出,而成为遗传的分子道路图。

  基于基因和历史和语言的现实,他们发现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属于同一组——都是闪族。

  纽约大学医学院人类基因系主任奥斯特勒博士发表声明说:“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实际都是亚伯拉罕(基督教《圣经》故事中犹太人始祖)的子孙。”他也参加有关研究。

  他说:“他们都保留他们的4000多年中东基因根源。”

  研究人员也发现,千多年来,犹太人的基因仍然保留显着的共同点。





相关报道:章启月说中国关注黎以边界局势
          以军总参谋长称以可能提前撤出黎南部
          综述:黎以冲突升级的背后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昨晚恢复和平谈判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