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格林斯潘呼吁给予中国PNTR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11:47 中新社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八日电(记者徐德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今天呼吁国会,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PNTR)。

  格林斯潘致函美国国会众议院银行和金融委员会主席里奇说,中国全面参与全球市场,将使全球资源得到有效分配,并且可提高中国人民及其贸易伙伴的生活水准。

  他认为,中国愿意接受包括世贸组织在内的全球性的挑战,无疑地,这将促进国际经济的发展。

  这位号称美国的“经济沙皇”称,中国经济的日趋繁荣和即将加入WTO,将给美国的商人和农民创造新的机遇。国会通过PNTR,将使美国的业界更容易打开中国的市场。

  格林斯潘指出,PNTR将使美中经济都得到好处,他表示相信,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美国的利益之所在。(完)





相关报道:美参院财经委员会17日表决是否给予中国PNTR
          美国总统克林顿等政要集会支持给予中国PNTR
          调查称美国众议院予中国PNTR还差57票
          分析:“入世”后我国应采取的对策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