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塞拉利昂局势急剧恶化 美特种部队准备捉拿叛军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04:14 江淮晨报

  塞拉利昂的局势不断恶化。10日,在联合国宣布撤出其驻塞拉利昂的维和部队和工作人员之后,塞拉利昂国内一大批不知所措的人纷纷逃亡,在混乱与恐惧之中直奔首都弗里敦,他们相信在首都有外国军队,会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

  在弗里敦,西方各国仍在进行最后的撤侨工作,首都人满为患,一片混乱,局势已经失控。弗里敦地方政府要求英国军队不要只顾疏散自己的侨民,而要帮助维护弗里敦的治安。

  他们希望在反政府的“革命联合阵线”(联阵)袭击首都的时候英国军队能够保护弗里敦。

  美国一艘载着一批特种兵的军舰,停泊在西非海岸,一旦联阵领导人桑科出现,他们准备随时将其捉拿,以迫使其交出反政府武装组织所扣押的大约500多名联合国人员,同时对其武装人员进行缴械。但到目前为止,桑科始终没有露面。而他有一天不露面,危险就始终存在。西方观察家们指责,目前在塞拉利昂,内战似乎一触即发,而联合国早已失去了控制当地局势的能力。

  联合国人员透露说,目前美国和尼日利亚正在讨论用美军战机运送尼日利亚军队到塞拉利昂,替代联合国重新进行维和工作。联合国军队驻塞的任务是根据塞政府和联阵所达成的协议,即解除近5万名参加内战之战斗人员的武装,但联合国的这一努力遭到叛军的抵制,并且遭到了报复。另一方面,利比里亚领导人查尔斯·泰勒已经启程前往塞拉利昂,与联阵进行交涉。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西方国家和俄罗斯支持,派出一支快速反应部队,使联合国在当地的维和任务步入正轨。据最新消息,西非经济共同体中的9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紧急磋商之后决定,他们将重新集结一支西非国家联合部队进入塞拉利昂。他们强调说,各方于1999年所签署的洛美和平协议一定要付诸实现。





相关报道:英国向塞拉利昂派出航空母舰
          综述:塞拉利昂局势凶险
          联合国称两名维和士兵在塞拉利昂阵亡
          塞拉利昂局势持续恶化 外侨纷纷撤离
          塞拉利昂战争一触即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