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非洲九国称将出兵阻止塞拉利昂叛军推翻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09:06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法新社弗里敦消息,在英国士兵因担心叛军行将发动攻击而疏散外侨之际,非洲九个国家的领袖警告,他们将出兵阻止叛军推翻塞拉利昂政府。

  与此同时,塞拉利昂星期三促请英国介入它的内战,答应保卫弗里敦,以免落入叛军手中。英国新闻部长斯潘塞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英国应该延长正在疏散塞拉利昂首都的外侨的600名英国伞兵的委托权限。

  非洲九国领袖警告,他们可能再派西非干预部队设法化解塞拉利昂的危机。塞拉利昂的叛军革命联合阵线(联阵)在一连串的冲突中扣留500名联合国维和部队士兵为人质。有至少两名联合国士兵在冲突中丧生。

  英国国防部说,控制着弗里敦的伦季机场的英军星期二空运300名英国、欧洲和共和联邦侨民到附近的塞内加尔。

  另一方面,由于害怕叛军发难,数千名塞拉利昂人仓皇逃命,涌入首都。

  首都虽然相对平静,危机四伏却是可以感受到的。

  不过联合国誓言,它不会撤退或让塞拉利昂人民落入叛军手中,在八年内战期间,叛军杀人如麻,恶名昭彰。内战去年7月才结束,叛军与卡巴总统的政府在多哥共和国首都洛美签署和平协定。





相关报道:塞拉利昂局势急剧恶化 美特种部队准备捉拿叛军头目
          英国向塞拉利昂派出航空母舰
          综述:塞拉利昂局势凶险
          联合国称两名维和士兵在塞拉利昂阵亡
          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人员及侨民一切安好
          塞拉利昂局势持续恶化 外侨纷纷撤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