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九名中国二战劳工向日本政府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09:27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东京消息:一名法院人士说,9名中国人今天对日本政府和三井矿业公司提出控告,为二次大战期间被迫在日本煤矿作矿工索赔190万美元。这9人目前住在河北省和北京。

  据“中央社”报导,这名法院人士表示,76岁的张宝亨(译音)和其他8人向福冈地方法院提出诉讼。诉讼书中指出,1943年和1944年中,他们被带往日本,被迫在三井矿业公司经营的三池和田川煤矿担任矿工,在此期间,受到不合理待遇,吃不饱、穿不暖。

  法院人士说:“我们已接获9名原告的控诉,他们索赔2亿零700万日圆(190万美元)。”

  这9人亦正寻求日本政府和三井矿业公司的公开道歉。

  这些原告指控,三井矿业公司和日本政府违反禁止强迫劳工的国际条约。三井矿业公司拒绝对此置评,表示该公司尚未看到诉讼书。

  原告律师松冈表示,这件讼案不仅显示了这9人的境遇,亦代表了在二次大战期间被强徵为日本劳工的成千上万中国人的心声。

  在日本六个地方法院和东京高等法院目前有其他8件与中国人强迫劳工有关的讼案正进行中。

  据估计,在二次大战期间,约有2400名中国人被强徵为三井矿业公司工作。





相关报道:菲律宾二战劳工控告日本老牌企业
          二战劳工赔偿问题第六轮谈判结束
          马来西亚华人向日本索赔二战勒索款
          二战时被迫做苦工 一华裔状告日本两大企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