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塞拉利昂局势报道:政府军夺回战略重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10:34 南方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外电报道,支持政府的塞拉利昂军队昨天对由塞前反政府武装革命联合阵线(联阵)领导的叛军发动猛烈进攻,并重新夺回了周一被叛军夺取的战略重镇马西亚坎。与此同时,塞拉利昂叛军并没有停止其朝首都弗里敦进攻的步伐。数万名塞拉利昂平民昨天从各地逃往首都。

  塞政府军指挥官克罗玛昨天对当地电台透露说,他的部队已经重新夺回了距离首都东部65公里的重要战略重镇马西亚坎。他说,在这场战斗中,至少20名联阵叛军被打死。

  塞拉利昂叛军是在周一晚些时候经过4个小时的激战,才占领了马西亚坎的,政府军的这一失利曾迫使成千上万的平民离开家园,逃往首都弗里敦。

  在弗里敦,由于联阵领导人桑科的突然失踪,加剧了当地一直谣传的联阵将很快进攻首都弗里敦而引起的紧张局势。不少人怀疑,桑科目前藏匿在支持他的联阵部队控制的地盘,并有可能正阴谋策划一场将整个国家重新带进一场混乱的内战中去。

  另一方面,主要由尼日利亚士兵组成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昨天宣称,由于弹药已经用尽又无法同指挥部联系,他们正考虑撤退。

  在叛军进攻的同时,西非经济共同体(西共体)9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就解决塞拉利昂当前危机举行特别首脑会议。会议当晚发表公报,强烈谴责塞前反政府武装革命联合阵线(联阵)最近的挑衅行为,并决定用“包括军事干预在内的一切手段”挫败他们“通过武力夺取政权”的图谋。

  西非各国首脑在峰会之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宣称,西非首脑正在考虑重新向塞拉利昂派遣一个月之前撤出的西非维和部队。

  同时,英军已经完成自塞拉利昂撤走大部分欧洲及英联邦国家侨民的行动,以逃避日益加剧的危机。





相关报道:安南发言人称维和部队不准备撤离塞拉利昂
          非洲九国称将出兵阻止塞拉利昂叛军推翻政府
          塞拉利昂局势急剧恶化 美特种部队准备捉拿叛军头目
          英国向塞拉利昂派出航空母舰
          综述:塞拉利昂局势凶险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