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斯里兰卡贾夫纳两处防线被攻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16:03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斯里兰卡政府说,斯政府军同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10日在斯北部城市贾夫纳郊外发生激烈战斗,猛虎组织游击队损失惨重。

  斯政府新闻官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猛虎组织游击队在距离贾夫纳约10公里处的两处地点向政府军阵地发动了进攻。猛虎组织游击队在炮火的掩护下,采取人海战术进攻,已于贾夫纳城东南10公里的伊里亚莱突破政府军的防线,向前推进了1公里。声明说,猛虎组织游击队遭到了政府军空中和地面炮火打击,损失惨重。政府已经向战斗地点派出了增援部队保住了第二道防线。政府军当天还在坦吉尔浦地区挫败了猛虎组织游击队的进攻。截至发稿时,战斗仍在激烈进行中。政府承认,在战斗中,有358名政府军士兵阵亡,349人失踪。

  猛虎组织当天在发表的声明中说,猛虎组织游击队10日凌晨除了向位于伊里亚莱和坦吉尔浦这两个政府军濒海基地发动了大规模攻势外,还开辟了第三条战线,一举攻占了纳瓦库里桥,这是贾夫纳城的5个进城通道之一。连接贾夫纳半岛和内陆的A9号公路也已被完全切断。

  另据报道,斯里兰卡政府昨天把烟税和酒税分别增加5%和10%。政府称需要额外的2000万元作为国防开支。政府正在设法招募22500名新兵,政府9日晚对国会说,只要225名议员每人都能从自己选区中派出100名壮丁,清剿行动就有望很快结束。





相关报道:斯里兰卡叛军用自杀战术破政府军防线
          斯里兰卡驻印度特使声称“猛虎”叛军无所作为
          斯里兰卡叛军用自杀战术破政府军防线
          斯里兰卡驻印度特使声称“猛虎”叛军无所作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