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母亲节华盛顿举行游行要求枪械持有人领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2日07: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5月12日消息:无数美国名人和数千名市民将于周日母亲节在华盛顿国家纪念碑前的广场聚集,要求枪械持有人要领有牌照,以及登记他们的枪械。但美国主要枪械支持团体国家步枪协会表示,该会还未准备作出退让。

  枪械牌照制度将要求买家接受基本的手枪安全训练,并防止将手枪卖给罪犯、儿童和不法分子。手枪店老板检查买家的牌照後,会记录手枪的号码,以作为手枪的登记。

  外电称,娱乐界、政界人士和广大母亲们将会在华盛顿及约七十个社区举行“千人母亲游行”活动。传统枪械管 制团 体亦会出席,而大部分参加游行的人士,都是一群决定站出来对付枪械暴力的美国人。

  正在角逐纽约州参议员的总统夫人希拉里预计会以母亲身份出席该游行,但并不打算在会上致辞。而总统克林顿 亦将 会出席,但白官仍未决定克林顿以何种形式参与游行。





相关报道:美国校园枪击案续写悲剧 惨案目击者自杀身亡
          美国密歇根州一名妇女杀死两个孩子后自杀
          美国禁枪方案遭起诉
          美种族仇杀凶手系反移民党首领

相关专题:美国枪击事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