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法对美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提出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2日15: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5月11日消息:正在美国访问的法国外长韦德里纳11日对美国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提出疑问,要求美国在作决定时充分考虑这一系统对全球战略的影响。

  据新华社消息,韦德里纳在与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在涉及美国国家安全问题上,美国当然有自己作出决定的权利,但从两国盟友关系出发,在决定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上,法国“要求并希望”美国考虑其提出的问题。

  韦德里纳指出,美国称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主要是为了针对来自“无赖国家”的威胁,但是法国在对这种威胁的评估上“存在一些疑问”。他强调,法国要求美国充分考虑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而修改1972年美国和前苏联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对所有其它裁军条约以及世界战略形势的影响。

  奥尔布赖特说,美国正在准备向欧洲盟国家介绍有关情况,并与它们就此进行磋商。她强调,美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克林顿总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根据美国面临的威胁的大小、费用、可行性以及对整个裁军体系的影响作出决定。





相关报道:分析: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好梦难圆
          俄罗斯抨击美国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综述:美国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引来各方批评
          美导弹防御系统成“众矢之的”
          美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俄称将采取对应措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