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日本杂志拒绝就“嫖妓”报道向森喜朗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3日08: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5月13日消息:日本花边杂志《谣言背后的真相》,昨天拒绝首相森喜朗要求它撤回一篇揭露森喜朗过去因嫖妓,而在妓院遭警方逮捕的报道。

  该杂志主编安则发表声明说:“我们对这篇报道的内容有信心。”

  据报道,森喜朗前天致函该刊,要求它就本月刊登的这篇报道收回其指责,并在日本4家主要日报的封面作出道歉。该报道指森喜朗于1958年在东京的红灯区嫖妓时,遭当时正在进行扫荡行动的警方逮捕。

  《谣言背后的真相》的一名编辑说:“我们没有接到信。”他补充道,其杂志没有计划作出道歉。

  该杂志引述一名退休警员的话说,森喜朗当年遭警方逮捕时只有20岁,是早稻田大学的学生,不过,他并没有被正式提控。

  这项指责给已经展开的非正式竞选运动蒙上了一层阴影,日本预料会在下月举行大选。

  安则说:“由于森喜朗是一名公众人物,我们不认为这则报道构成中伤或侵犯隐私的罪行。”

  他说:“这则丑闻涉及一名首相,我们认为,应该向公众透露这个消息。”





相关报道:森喜朗要求杂志社就嫖妓报道作出澄清并道歉
          日刊披露森喜朗曾因嫖妓被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