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详讯:印度小姐荣获2000年环球小姐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3日13:25 来稿

  塞浦路斯消息:当地时间5月13日早晨(北京时间5月13日上午),备受瞩目的2000环球小姐大赛终于决出了优胜者,21岁的印度小姐拉拉-度塔在79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加冕“环球小姐”桂冠。委内瑞拉小姐克劳迪奥-莫雷诺获亚军,第三名是西班牙小姐海伦-林德斯。进入决赛的共有10名佳丽,其中欧洲3人、北美、南美、非洲各2人、亚洲1人。进入最后5人决赛的还有来自美国和哥伦比亚的候选人。

  大赛在塞浦路斯时间的凌晨4点(北京时间13日早9点)开始,这是为了适应美国观众在黄金时间收看的需要,CBS电视台对这一盛典进行了直播。会场位于尼科西亚的一间篮球馆,场内被装饰成古希腊剧场的形式。选手们还表演了召唤希腊女神阿芙罗狄德的仪式,传说这位代表美的女神就是诞生在塞浦路斯的海滨。

在比赛开始时,一些教士和左翼人士在会场外抗议,他们认为选美是对妇女的侮辱。但夺冠的印度小姐并不这么看,她说像环球小姐大赛这样的盛会为青年女性提供了一个追求事业、表达看法的舞台,并且使妇女的地位得到提高。她是在决赛时评委们让她就场外抗议行为发表看法时说这些话的,她也由此赢得了不少印象分。这位印度小姐早在决赛前就被当地媒体所看好,她还获得了当地印度学生的支持。

  早些时候,大约30名塞浦路斯人聚集在尼科西亚的艾尔弗西瑞亚体育场外,抗议在这里进行的环球小姐选美活动,抗议的人群高呼口号堵在体育场门口,阻止来自79个国家的佳丽进行赛前的试装,他们手持的标语牌上写着“我们需要学校和医院,不需要泳装的美女”,还有一位身穿破衣的当地妇女举着的标语牌上竟写着“我就是环球小姐”,看人令人忍俊不禁。

  这次小群塞浦路斯人举行的抗议主要针对政府在这次选美中的花费,他们认为政府本应将这笔钱用于更有意义的地方,比如兴建学校和医院,相反塞浦路斯政府却花了7百万美元用于组织这次选美活动,搞得非常铺张浪费。

  除此以外,塞浦路斯的教堂也反对这次环球小姐选美,他们从当地时间5月12日晚间已经开始进行守夜活动,抗议选美这种伤风败俗的事情发生。目前塞浦路斯警察对抗议和守夜活动正严密注视,防止其演变成为激烈冲突。(固山 翰章)





相关报道:图文:参加环球小姐大赛的印度小姐
          图文:参加环球小姐大赛的委内瑞拉小姐
          图文:参加环球小姐大赛的西班牙小姐
          网友评论2000年环球小姐大赛
          印度小姐喜获2000年环球小姐桂冠(附图)
          2000年环球小姐选美遭遇示威抗议
          快讯:印度小姐荣获2000年环球小姐冠军

相关专题:2000年环球小姐大赛

相关讨论,请进选出你心目中的环球小姐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