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菲律宾政府称又有65人被武装分子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3日21:00 来稿

  5月13日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军方说正在争取独立的伊斯兰叛乱分子星期六在袭击了菲律宾南部一座村落以后劫持了65名人质。

  早先军方说有65个家庭别劫持。

  有官员说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否认他的部队抓走了老百姓当人质,他们说这些人可能在游击队与政府军队交火时落入了陷阱。

  政府和叛乱分子双方的发言人都说在该地区发生了交火事件但没有里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在最近两个月来菲律宾政府被一系列的绑架事件弄得焦头烂额。伊斯兰武装力量在这个大部分地区信奉天主教的国家点燃了战火,目前已经成为约瑟夫.艾斯特纳达(JosephEstrada)总统执政的政府的主要威胁。

  信奉正统基督教的阿布.萨耶夫民兵组织已经在霍洛岛南部劫持21名主要位外国人的人质达三个星期。

  该组织还在霍洛岛附近的巴斯兰岛至少劫持了八名菲律宾人质,其中大部分是学校学生,长达两个月之久。

  5月3日,MILF民兵占领了连接Cotabato城与几个省的高速公路中约10英里距离并且劫持了100名汽车乘客做人质,但在几个小时后就释放了。

  MILF是在Mindanao南部争取独立的两个叛乱组织中较为强大的一个。

  军方发言人说周六的人质劫持事件是在MILF袭击SultanKudarat省Esperanza市的一个村庄时发生的。这个村庄位于囚禁外国人质的霍洛岛北部240英里处。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告诉记者当游击队在上午五点三十分十进入这个村庄时有65个家庭被劫持,当地官员正在就释放这些人质问题与MILF进行谈判。

  在随后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这位发言人说65个家庭的数字是根据早期的部队报告,随后的报道说只有65人被劫持。他在电话里说这些人质被囚禁在一所学校里。

  MILF主管军事的副主席AlHajMurad在一次广播采访时说MILF游击队卷入了这起事件,并且他说他正在调查。

  Murad说:“现在还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有可能他们(MILF游击队员)正在前往营地的途中并且遭到军队的拦截,然后便发生了交火。”

  “当时一些村民由于没能及时撤出而被困在村里,但是我们保证没有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发生。也许我们的人担心如果让这些村民离开回收到伤害。”

  军方估计MILF武装有15000人的力量,而阿布.萨耶夫有1000人,他们说已经打死了300多名叛乱分子并且自己也有及时人的伤亡。(羽中)





相关报道:菲律宾分裂游击队再次绑架40名人质
          菲律宾叛乱分子考虑释放人质
          担心遭到菲政府军攻击叛军携人质逃跑
          菲游取消与政府有关人质谈判

相关专题:菲律宾绑架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