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普京签署法令将俄罗斯划分为7个行政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05:17 来稿

  莫斯科5月13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签署了一项法令将俄罗斯划分为7个行政区。

  根据此法令,俄罗斯的89个省--其中一些在1991年前苏联解体后曾试图取得最大程度上的自治--将重新划分组合。据该法令上称,此举措将有助于增进联邦权利机关的效率并且更好地监督其决议的执行情况。

  根据此法令,俄联邦政府指定的代表将负责在各新行政区划内执行联邦法律并向联邦政府汇报工作。

  普京把加强俄联邦政府对各省的控制作为上台后的首要工作之一。他强调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权对于避免国家走向分裂至关重要。

  普京的这一举动正好与前总统叶利钦的做法相反。叶利钦同意各省省长扩大权力。

  新划分的7个区将以下列城市为首府:莫斯科、圣彼得堡、顿河罗斯托夫、下诺夫哥罗德、叶卡特琳堡、新西伯利亚和哈巴罗夫斯克。





相关报道:俄罗斯否认遭叛军伏击
          俄罗斯指责美国干涉俄内政
          普京任命卡西亚诺夫为俄罗斯总理
          普京在纪念卫国战争阅兵式上盛赞俄罗斯军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