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九名西方记者在菲律宾采访时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09:29 华声报

  华声报讯:菲律宾警方称,九名记者--以法国电视台记者为主--星期六晚上前往胁持二十一名人质的穆斯林极端分子藏身山区后,报称失踪。

  警方称,较早前报称失踪的另三名记者(两名法国人及一名菲律宾人),已於星期六下午出现,他们表示途中在海滩游泳,才致延误归期。

  负责接送九名仍然下落不明记者的司机对警方称,他们的汽车在考纳雅村被一名持枪大汉截停,一名记者下车跟他说话。

  警方引述该司机的话称,这时丛林里钻出更多持枪大汉来,后来他们带记者们上山。

  苏禄省警长称,“已下令苏禄省警察寻找九名失踪者,他们没有申请便擅自行动,是不明智的。警方已多番警告不要走出桑洛。”

  数十名记者和摄影师现正聚集此间,希望采访二十一名人质。苏禄市长相信该批记者最终能回来。

  另一方面,谈判人员未能说服阿布萨亚夫穆斯林绑匪释放一名患病的德国人质,尽管匪徒较早前曾保证把她交出。

  前利比亚驻菲律宾大使兼人质危机主要调停人阿扎罗克与匪徒谈判后不久对记者称,“我们看不到人质,他们坐在远处。”官方较早时曾深信,患上高血压的五十七岁德国教师瓦勒特会在星期六获释。

  阿扎罗克说,谈判期间反政府武装只是向四人谈判小组(包括他和一名政府高级谈判官)提出大堆要求。会谈在桑洛偏远山区举行。





相关报道:菲律宾政府称又有65人被武装分子劫持
          菲律宾分裂游击队再次绑架40名人质
          菲律宾叛乱分子考虑释放人质
          担心遭到菲政府军攻击叛军携人质逃跑

相关专题:菲律宾绑架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