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克林顿再促美国会予华PNTR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09: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十二日电美国总统克林顿十二日先后在明尼苏达州和俄亥俄州的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再次敦促 美国国会批准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PNTR)。

  在明尼苏达州的一个农场,克林顿在向当地农民发表演讲时说,“中国的市场之大是不可想象的”。如果要从中 国加 入世界贸易组织中获益,美国就必须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克林顿警告说,如果国会错过这一机会,美国 人将后 悔二十年,并为此付出代价。

  在俄亥俄州,克林顿向商界、工人和社区领导人发表演讲时指出,国会就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议案 的投 票是今年对美国国家安全来说最重要的一次投票。他说,去年十一月美中两国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达成的协议,不仅从 经济上 来说是重要的,而且从美国国家安全上来说更加重要。

  同一天,美国农业部长格利克曼也在明尼苏达州向农民发表讲话,敦促国会批准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 位。

  十一日,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在众院的一个听证会上说,美国经济将在很大程度上从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 系地 位中获益。他说,如果这一议案在国会得不到通过,中国仍将加入世贸组织,而美国将牺牲其商业利益。

  十日,美国国防部长科恩在亚洲协会发表演讲时警告说,拒绝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将产生“严重的 战略 后果”。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十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也强调,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有利于美国对中国 的出口 并将为美国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据宣布,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将于五月十七日分别就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 议案 进行投票。目前,这两个委员会大多数成员均表示支持这一议案。如议案在委员会获得通过,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将于 五月下 旬和六月上旬分别就这一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