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奥中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呼吁中国和平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09: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维也纳消息:奥中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协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十二日发表声明,呼吁中 国和平统一。

  奥中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说,目前,海峡两岸形势还是十分紧张,国家统一大 业, 匹夫有责。在两岸关系千钧一发之刻,作为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 是中国 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峡两岸无不认同自己都是中国人。我们有着共同的肤色,有着共同的语言,有着千丝万缕 的血缘关 系,我们有着共同的根--中华民族,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全世界的炎黄子孙无不盼望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能早日 团圆。

  声明指出,我们清楚地看到,总是有极个别人鼓吹“台独”主张,加剧海峡两岸的危机;特别是有一些外国势力 ,唯 恐天下不乱,屡屡插手台湾问题。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们的目的,是为了谋取自己的政治和经济上的利益。他们 为了达 到自己的目的,竟然置二千多万台湾民众的福祉于不顾,竟然置全世界炎黄子孙的意愿于不顾。

  声明说,我们旅居在奥地利的华人华侨,坚决反对任何鼓吹“台独”的主张,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势力插手台湾问 题, 我们绝不坐视台湾被以任何名义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的最大心愿是:海峡两岸能够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举行平等谈 判,能 够尽快实现“三通”,从而最终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

  声明最后说,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有一颗中国心。我们企盼中华民族的团结,我们渴望中华民族的强盛!我 们殷 切期望,海峡两岸都能以民族利益为重,都能以中国统一大业为重,尽早、尽快实现和平统一,以造福于整个中华民族 ,以造 福于世界全人类。(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