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森喜朗再添政治献金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09:42 华声报

  华声报讯:森喜朗上月出任日本首相后,先是其道德操守受到攻击,星期六更面对新的指控,指他利用法律漏洞接受政治捐款。

  《朝日新闻》报道,一九九七年至一九九八年间,森喜朗在石川县的选区组织从当地一铁丝网公司总裁和其四名亲属收取一千一百万日圆(十万零二千美元)。

  星期三有杂志报道,警方一九五八年搜查一妓寨时,拘捕尚是大学生的森喜朗,他当年二十岁。

  日本禁止个人每年向任何个别政客或政治组织捐出超过一百五十万日圆的金额。

  该公司总裁涉嫌以不正当手段通过亲属--公司的行政人员--分别向森喜朗四个政治集团和当地自民党支部捐款。

  报道可能进一步损害森喜朗的仕途,他已决定於六月二十五日提前举行大选。

  常盘大学政治学教授相信,政治捐款可被界定为公司捐款。但该报称,就算被列为公司捐款,这些捐款也可能违反法律,法例指明公司只能向认可的政治组织捐款,并非支持候选人的组织。





相关报道:日本杂志拒绝就“嫖妓”报道向森喜朗道歉
          唐家璇拜会日本首相森喜朗
          日本首相森喜朗要求杂志社澄清及道歉嫖妓报道
          日本进入大选期 森喜朗被控嫖妓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