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非洲国家战乱不已缘于走私钻石换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09:56 华声报

  华声报讯:国际钻石会议12日在南非钻石名城金伯利闭幕,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共同采取必要措施,禁止钻石走私,以防止一些非洲国家的反政府武装通过走私钻石来购买武器。

  南非矿业和能源部长恩格库卡主持了这次会议。会议发表的一项公报指出,一些非洲国家战乱难以平息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这些国家的反政府武装通过走私钻石获取了大量的武器弹药。公报呼吁非洲国家率先采取措施,禁止钻石走私。

  公报说,在禁止钻石走私方面,国际社会,特别是跨国钻石公司,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向非洲国家提供必要的帮助,共同创造一个公正透明的钻石贸易体制。公报要求西方钻石消费大国在进行钻石贸易时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钻石,从根本上杜绝钻石走私。

  根据会议透露,走私钻石已成为一些非洲国家反政府武装“发财致富”的一条捷径。安哥拉反政府武装在过去的8年内通过钻石走私获取了30至40亿美元的收入,并将这些收入的大部分用来购买武器弹药。在塞拉利昂,反政府武装的武器弹药补给也主要来源于钻石走私。

  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南非等国的官员以及非政府组织的近百名代表出席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会议决定今年7月在南非召开一次部长级国际会议,继续讨论禁止钻石走私问题。





相关报道:资料:连年战乱的塞拉利昂
          非洲战乱导致男性奇缺
          联合国官员表示过去10年中有200万儿童死于战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