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塞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桑科曾预谋发动军事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1:12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阿比让5月13日电弗里敦消息:塞拉利昂司法部长贝雷瓦13日向新闻界宣布,政府得到的一些证据表明 ,塞反政府武装革命联合阵线(联阵)领导人桑科曾预谋发动“血腥而猛烈的”军事政变。

  贝雷瓦说,这一指控并非空穴来风。桑科本月8日在首都弗里敦失踪后,塞政府军在其住所中搜到联阵的一些文 件, 其中的有关材料显示,桑科已在为发动军事政变作准备。此外,桑科的一些同伴也向政府透露和提供了有关他准备军事 政变的 详细情况。

  贝雷瓦指出,是弗里敦群众的示威活动阻止了桑科发动军事政变。8日,数千名弗里敦群众走上街头,反对联阵 破坏 和平和扣押联合国维和人员。在游行队伍接近桑科住所时,桑科的警卫人员向人群开枪,打死19人,打伤多人。随后 ,桑科 便突然下落不明。

  另据塞国家电台报道,塞政府军12日夜间击退了联阵对弗里敦以东40公里处的洛科港发动的两次进攻。目前 ,政 府军已控制了这一地区,并正沿着公路进一步向东部挺进。(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