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美“母亲节”百万人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5月13日消息:美国总统克林顿周六赞扬将于“母亲节”进行的反枪械暴力大游行,并且敦促国会议 员顺乎民意,通过枪支管制的立法提案。该提案在国会中已引起十个月的激烈辩论,尚未能获得通过。

  成千上万的母亲及支持者,周日“母亲节”将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百万母亲大游行。游行组织者说,该活动还计划 在其 它六十二个城市进行,可能吸引百万人参加。

  克林顿在周末电视演讲中说,国会必须通过符合常识的枪支管制法案,保护儿童不受侵害,法案亦不会压制合法 枪械 持有人的权益。

  他还表示,支持立法使枪支不落入违法分子手中,是给“母亲节”的礼物,他和希拉莉计划给予大游行强有力的 支持 。

  克林顿说,美国每天都有十多名儿童被枪杀,给受害人家庭造成无法愈合的创伤,每天成千上万父母早晨看着子 女走 出家门,心里却担忧孩子晚上能否安全归来。

  许多游行组织者在白宫告诉克林顿,他们的孩子在枪支暴力事件中丧失生命。

  美国政府的枪支管制法案已提交国会十个月,但仍未获通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