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森喜朗又涉政治黑金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1: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5月13日消息:日本首相森喜朗自上月继任以来,其道德备受抨击。他周六又遇到新问题--利用法律 漏洞接受政治捐款。

  《朝日新闻》报道,在一九九七年和一九九八年,森喜朗在石川县的选区组织接受了一家当地铁丝网公司总裁及 其四 个亲戚约一千一百万日圆(十万零二千美元)。

  在这则报道之前,一篇杂志文章称森喜朗在一九五八年是二十岁大学生时,曾在妓院被警察拘捕。

  日本禁止个人向一名政客或一个政治团体每年捐赠超过一百五十万日圆。

  该公司总裁涉嫌规避了上述限制,利用他的亲戚(都是他公司的行政人员)分别向森喜朗的四个支持团体和自民 党的 当地分部捐款。这则报道可能对森喜朗造成进一步政治损害。

  常盘大学政治学教授石井说:“这种捐款做法可能不属非法,但显然违背法律原则。”

  另外,森喜朗周六作出迄今最明确的表示,他将在六月二十五日举行大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