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雅加达唐人街暴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1: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雅加达5月14日消息:在雅加达华人聚居的唐人街商业区周六爆发暴乱。

  居民说,周六暴乱是在警察扫荡涉嫌卖翻版光盘的摊文件之后爆发。暴徒在格洛多克商业区向两间汽车陈列店投 掷燃 烧瓶,该区几处冒起浓烟。

  印尼SCTV电视台报道,防暴警察赶到该区。二十名警察受伤。投掷石块的暴徒还捣毁了一间麦当劳快餐店的 大橱 窗。

  涉嫌售卖翻版光盘的街边摊文件的档主,联同一批青年抗拒警方的清晨扫荡行动,于是爆发了打斗。

  居民说,暴徒立即点火烧那些摊档,跟着转而袭击印尼暴乱传统目标华人的商店。到上午中段,大批警察赶到, 似乎 把局势控制住,车辆已再度行驶。

  但暴乱于下午早段又爆发,一些木建摊档被烧毁。暴徒后来再被驱散。雅加达市其它区很多商店和超级市场纷纷 关上 大闸,恐怕暴乱蔓延。

  在周六雅加达唐人街爆发的骚乱中,警察曾向暴徒施放催泪气和开枪警告。数十人被警车带走。

  周六事件发生在该市爆发导致前总统苏哈托倒台的严重暴动两周年。

  五十岁的印尼华人店东维雅亚在听闻发生暴乱后,急忙赶到他在“唐人街”开设的电器铺。他说:“今次不是反 华袭 击行动。这是在我们商店前面非法售卖热销货的犯罪行为。”

  然而,他说,他对警方迅速作出反应以阻止暴力针对雅加达华人感到高兴。

  有华人血统的总统瓦希德自去年十月执政以来,在印尼提倡宗教容忍,解除对华人公开庆节的禁令。政府现在也 批准 开办华语学校和在商店使用华文招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