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三名日本青少年群殴一名高二男生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1: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5月13日消息:日本琦玉县狭山警察署十三日凌晨在狭山市的树丛间发现自本月六日起即告失踪的高二学生大山智之(十六岁)的遗体,大山智之是遭到三名十六岁青少年集体殴打后致死。

  警方是根据十二日深夜前往警局自首的十六岁打工少年的供词才找到遗体,并逮捕其它两名同是十六岁的一名少年和一名高二女学生共犯,并对同在犯案现场的另一名十三岁国中学生进行讯问。

  根据警方调查,自首少年是在十二日深夜投案,承认他在两、三天前接受警方讯问时说谎,因为杀人内心不安,晚上睡不着觉,并供称遗体已被丢弃在树丛中。

  根据调查,死者大山智之于六日中午接到犯案的国中毕业同学打来的电话,因此骑脚踏车外出,出门前曾对父母说,下午五时以前会回家,可是六日、七日都未见死者返家,于是父母在八日向警方报案。

  由于死者曾向父母提到同学的名字,当这群少年接受警方讯问时,都谎称与死者在便利商店碰面,买完东西后就分手了。

  但根据自首的十六岁打工少年供述,六日中午大山智之先被四人叫到一家杂货店,结果一言不合,四人便将大山智之带到同县饭能市的树林及入间市的某公园集体围殴,后来发现大山智之已被打死,于是四人商议将死者丢弃在树丛中。

  至于殴打理由,自首少年表示,因为不满大山智之擅自拿他的名字向别人招摇,因此想教训他。

  有死者的朋友透露,死者遭犯案少年欺负已久,但死者的学校与父母均表示不知情。

  由于上周是日本的黄金周,假期间连续发生未成年少年抢劫巴士及杀死老人等事件,使未成年者犯罪问题成为日本社会的重要课题。





相关报道:日本去年38儿童被虐致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