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菲分裂游击队劫持村民人数达17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2:42 来稿

  霍洛岛上AbuSayyaf组织绑架21名外国游客作为人质的危机尚未结束,菲武装部队发言人周日又称,另一股规模更大的分裂游击队周六袭击了菲南部绵兰老岛上一座村落,并劫持170人作为人质,目前政府军已与这股游击队发生了战斗。

  据称这股游击队属于Moro伊斯兰解放阵线组织(MILF),他们的目标也是要在菲律宾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这次该组织的数十名武装分子袭击了主要由基督教徒居住的帕曼蒂加村,并将村里的170名村民赶到了一所小学校里扣押起来。

  最初的报道称这股武装分子共劫持了65名村民,但后来经过当地官员的确认后,帕曼蒂加村里共有170名村民。在遭到劫持后,村里的2名村民趁看押人员上厕所之机偷偷逃了出来,并向菲当地政府进行了报告。

  随后菲政府军前去解救被劫持的村民,并与MILF组织的武装分子发生了战斗,一名政府军士兵在战斗中受伤。目前菲武装部队发言人称,他们接到了报告滞留在帕曼蒂加村的MILF武装分子正在准备撤离,他们需要进一步证实这个消息。

  Moro伊斯兰解放阵线组织据称有15000名武装分子,是两个伊斯兰分裂组织中规模较大的一个,目前它拒绝了外界对其劫持帕曼蒂加村民的指责。(翰章)





相关报道:九名西方记者在菲律宾采访时失踪
          菲律宾政府称又有65人被武装分子劫持
          菲律宾分裂游击队再次绑架40名人质
          菲律宾叛乱分子考虑释放人质

相关专题:菲律宾绑架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