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最新民调显示四分之一的美国人曾受到枪支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4:08 来稿

  当地时间五月十三日,美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将近四分之一的美国人称他们曾受到枪支的威胁,而每十分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曾被人开枪射击过。

  据报道,这次民意调查是由《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联合举办的,他们在对一千零六十八名年满十八岁的成年人进行调查后还发现,大约有百分之四十五的美国人家中藏有枪支,这些人大都表示他们持有枪支的目的是为了进行防卫。民意调查的主办者称,此次调查布置得非常周密,误差率仅有百分之三左右。

  在调查中,大约有百分之九的受访者称他们曾遭到过他人开枪射击。这个统计数字包括因犯罪而发生的射击,以及狩猎和其它活动发生的误射,但不包括与服役军人有关的射击活动。

  调查还发现,除了百分之九的人曾受到枪支袭击外,大约有百分之十四的人表示曾有人用枪支对他们进行过威胁,但并没有真的向他们开枪射击。

  目前,因枪支泛滥而引发的大量无辜人员伤亡已经引起了美国各界人士的强烈关注,上万名民众将于当地时间五月十四在首都华盛顿举行游行示威活动,要求政府加强枪支贩卖和管理。(雨来)





相关报道:克林顿宣布枪支回购计划
          科索沃销毁逾万非法枪支
          美国将举行百万母亲大游行 要求进行枪支控制
          美国马萨诸塞州开始实施全美最严厉枪支管制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