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荷兰烟花货仓爆炸至少造成20人死亡30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5:21 来稿

  荷兰恩斯赫德消息,在一所烟花爆竹货仓发生爆炸后,救援小组星期天正在寻找生存者。此次爆炸至少造成20人死亡300受伤。

  救援人员在看上去象战场一样的乱石堆中仔细搜查,到处一篇烧焦的景象,蔓延是扭曲的汽车,成堆的碎石块。

  这个有十四万五千人口的城市一位名叫格达-沃特尔(GerdaWolters)的发言人说:“人们惊呆了,迷惑了。”

  另外她还说Beatrix女王和WimKok首相将在星期天访问恩斯赫德,如果受灾地区安全的话他们还要视察该地区。

  星期六的中午一个巨大的红色火球在这座城市爆炸发出巨大的气浪,摧毁了几百个家庭。

  这是两次爆炸中的第二起。前一次较小的爆炸点燃了数百个烟花爆竹吸引居民出来观看。最初S.E.烟火公司所属的仓库外着了火,后来蔓延到存有100吨烟花爆竹的库区,引发了这次爆炸。

  爆炸导致20人死亡,包括两名救火队员,据说这一数字还有可能增长。两名救火队员和其他59人还在医院中,其中9人处于重症监护状态。

  大约有2000人被撤离该地区,这一地区仍然被封锁着。目前还不知道何时彩能让他们回家。大概400多人在一件体育馆过了夜,其他人和亲戚呆在一起。救火队员、急救车和直升飞机从该城市附近地区以及三英里外的德国边界赶往该地区。

  现在还不清楚这起大伙和随后的爆炸是否与恩斯赫德最近发生的几起火灾有关。官方怀疑可能有人故意纵火。

  荷兰内政部官员对德国电视台说现在判断事故的原因还早。他赞扬了德国急救部门所给与的帮助。

  警方封锁了爆炸中心半径约700码的范围并且要求当地店主帮助防止抢劫事件的发生。当地一位官员说还没有关于抢劫和逮捕的报道。

  德国ARD电视台援引目击这的话说这次爆炸威力太大以至于离现场几公里外的地方都有玻璃和混凝土碎块在空中乱飞。

  一位业余摄影者拍摄的照片显示当仓库爆炸时看见一片的桔红色,烟花爆竹在下午的天空飞舞。突然一个巨大的火球飞上屋顶,天空一片火红。

  一家啤酒厂也因爆炸起了火。

  恩斯赫德当地居民正在质问当局怎么允许烟花爆竹仓库减灾人口密集的市中心的。

  一位荷兰检察官,RoelofManscoc,说这家仓库曾在几个月前接受过检查并且检查合格。现在为已经发生的事责备任何人都为时尚早,他说。  (羽中)





相关报道:图文:荷兰消防队员在扑灭烟花仓库的大火
          荷兰烟花货仓爆炸造成近200人死伤
          图文:荷兰一烟花仓库发生爆炸 20人死亡
          图文:荷兰烟花仓库爆炸造成近200人伤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