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菲人质危机越闹越大 一批外国记者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5: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消息:综合外电十三日自菲律宾霍 洛岛报道,菲律宾警方星期六说,十一名外国记者和一名 本地记者在穆斯林游击队挟持廿一名人质的南部霍洛岛失踪。

  警察上校卡斯米洛说,这批记者在阿布萨亚夫挟持以外国人为主之人质达三周的地区失踪。当地官方说,这批记 者于 星期六清早出发,而他们的车辆被发现弃置在游击队据点附近。此前曾有记者徒步去到阿布萨亚夫的巢穴,在那里起码 过了一 夜而安全回来。

  谈判人员星期六未能争取到绑架人质的阿布萨亚夫穆斯林游击队释放一名生病的德国人质。

  前利比亚驻菲大使兼这次人质危机主要调停人阿扎洛克在与游击队谈判后回来说:“我们没有见到人质,他们在 很远 的地方。”官方较早时很有信心认为,患有严重高血压的五十七岁德国教师瓦勒特会于星期六获释。谈判人员星期六早 上说, 他们与游击队达成了“谅解”,这名患病的德国女人质或许以及一名法国男人质会于当天稍后获释。他们准备在此间 给这名女 人质实时治疗,并将她飞往马尼拉,让埃斯特拉达总统正式移交给德国特使。

  阿扎洛克说,游击队在谈判中只向包括他和最高级政府谈判代表易卜拉欣在内的四人小组提出一系列要求。谈判 是在 霍洛岛很远的一处山坡上进行。

  阿布萨亚夫游击队也挟持着瓦勒特的丈夫和儿子,以及法国、芬兰、南非、黎巴嫩、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国民。这 些人 质于四月廿三日在马来西亚一个旅游胜地被掳走,渡海越境挟持到霍洛岛。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在马尼拉说,另一个伊斯兰游击队星期六早上五点半突袭菲国南部一乡村,挟持六十五个家庭 为人 质。突袭行动是两个争取在菲国南部建立穆斯林国家之游击队中较大的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所为。地点是霍洛岛东北约 三百九 十公里苏丹库达拉省埃斯佩兰查自治村。他说:“我们已往该区派遣军队......下午二点钟发生过枪战。”他 没有说明 士兵和游击队是否发生冲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