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斯里兰卡贾夫纳市激战结束 宵禁短暂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5:47 来稿

  印度当地时间5月14日消息: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的泰米尔猛虎组织本周六在与斯里兰卡军方的交战中被击败,使其企图再次占领原“首都”贾夫纳市的图谋未能得逞。战斗结束后,军方解除了该市三个小时的宵禁时间,允许当地50万居民上街购买食物和其他生活必须品。据称在此次交火中,猛虎组织有3名士兵被击毙,38人受伤,迫使该组织不得不撤退。

  贾夫纳市在1990年至1995年曾是猛虎组织的主要聚集地,该组织自1983年以来一直试图以贾夫纳为中心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声称斯里兰卡320万泰米尔人在就业和受教育方面总是受到当地政府的歧视。自于1995年年底被赶出贾夫纳市之后,猛虎组织仍打算再次进驻该市,而该组织本周六凌晨发动的这次进攻是几年来最猛烈的一次。

  为了防止猛虎组织再次占领贾夫纳市,斯里兰卡政府方面已在三天前就对该市实施了宵禁,并派遣了大约4万名士兵前往当地准备击退5000名猛虎组织成员。

  与此同时,大多数贾夫纳的市民由于担心猛虎组织再次占领该市已向西北方向逃难,也有一些市民逃往与斯里兰卡相邻的印度南部城市。据斯里兰卡官方电台报道,该国总统将于下周一召开由所有政党领袖参加的会议,专门讨论贾夫纳市附近的战况。(翰章)





相关报道:斯里兰卡总统号召政府军坚守贾夫纳市
          斯里兰卡战事激烈 “猛虎”猛攻贾夫纳城外围
          斯里兰卡贾夫纳两处防线被攻破
          斯里兰卡叛军用自杀战术破政府军防线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