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菲律宾穆斯林叛军释放183名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5:58 来稿

  当地时间五月十四日,来自菲律宾的最新消息:称,一伙穆斯林叛军今天撤离了他们昨日占领的菲律宾南部的一座村庄,并释放了近二百名平民。

  据菲律宾军方发方言人诺伊尔-迪托亚托(NoelDetoyato)上尉称,这伙穆斯林叛军名为莫罗伊斯兰自由阵线(MoroIslamicLiberationFront),目前政府军已经占领了这一地区,所有一百八十三名人质均安然无。他表示,在政府军开进这一地区后,这伙穆斯林叛军就分成两批撤退到了山区的深处。他们所占领的村庄是在乔罗(Joloisland)岛的东北方向,距离大约三百九十公里。目前在乔罗岛上,另一伙穆斯林极端主义分子阿布-沙伊夫(AbuSayyaf)游击队扣压着二十一名人质,目前已达三周之久,他们很多人都是外国的游客。

  据悉,莫罗伊斯兰自由阵线和阿布-沙伊夫游击队都是主张在菲律宾建立独立的伊斯兰国家的极端激进组织。(雨来)





相关报道:菲政府未能就释放生病人质问题与叛军达成协议
          菲分裂游击队劫持村民人数达170人
          九名西方记者在菲律宾采访时失踪
          菲律宾政府称又有65人被武装分子劫持

相关专题:菲律宾绑架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