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小渊逝世:森喜朗证实6月25日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07: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14日消息﹕日本首相森喜朗于星期日间接证实﹐他将于下月二十五日举行大选﹐为其联合政府赢取领导 权。

  森喜朗接受日本广播协会访问时﹐被问及是否有意改变六月二十五日选举大势﹐他说﹕“我认为这大势不会改变 。”

  据《朝日新闻》报道﹐森喜朗将于本月跟执政联盟两个伙伴──佛教徒支持的公明党和规模较小的保守党会面﹐ 宣布 大选的安排。

  分析家们预测﹐公众对小渊逝世的广泛同情﹐将使自民党在下月举行的大选中得票率大增。

  盛田研究所所长盛田稔说﹕“日本人是感情动物﹐不是政治动物。很多人会对小渊逝世很伤心﹐这对自民党是非 常有 利的。”

  盛田指出﹐自民党取得有史以来最大的支持率是在一九八○年六月举行的大选。当时﹐首相太平正芳刚逝世十天 。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