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巴以之间暴力冲突不断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08: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加沙5月13日消息:据巴勒斯坦通讯社13日报道,60名巴勒斯坦示威者当天在同以色列军队的暴力冲突中受伤,持续了6天的巴以紧张局势进一步趋于恶化。

  据报道,当天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的图尔凯勒姆省举行示威活动,抗议以色列继续关押巴勒斯坦“安全犯”,并同以军发生冲突,55名示威者被以军的实弹、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击伤,其中包括5名儿童、2名妇女和1名老人。同时,还有5名示威者在约旦河西岸希伯伦市同以军发生冲突时受伤。

  以色列电台援引以军方的话说,以军是在巴示威者投掷石头和瓶子之后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的,断然否认以军士兵在冲突中使用了实弹。以军方还指责冲突现场的巴方警察没有采取措施控制局势,并夸大了受伤者的人数。以军方称,当天的冲突导致20多名巴示威者、2名以军士兵和1名以平民受伤。

  本月初以来,100多名巴勒斯坦安全犯在以色列监狱中公开绝食,抗议所遭受的种种非人道待遇,并要求立即获得释放。为响应巴战俘及获释人员委员会的号召,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于8日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大规模游行示威,对采取绝食行动的巴安全犯进行声援,并谴责以当局拖延释放他们。

  据报道,在过去的几天里,巴示威者同以军及犹太定居者在约旦河西岸的伯利恒、拉马拉等地不断发生对抗和冲突,每天都有流血事件发生,紧张局势不断加剧。据巴勒斯坦电视台报道,在12日的冲突中共有47名巴示威者被打伤。

  自去年巴以签署《沙姆沙伊赫备忘录》以来,以方陆续释放了400余名巴安全犯。数月前,巴方要求以方再释放230名被关押时间长、身患疾病或年龄较大的安全犯,以方迟迟未作回应。目前,仍有约1600名巴安全犯被以方关押。(完)





相关报道:阿拉法特否认巴以达成协议
          巴以恢复和谈并讨论签署和平框架协议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