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日本确定于6月25日举行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09:13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外电东京十四日消息:日本首相森喜朗於星期日间接证实,他将於下月二十五日举行大选,为其联合政府赢取领导权。

  森喜朗接受日本广播协会访问时,被问及是否有意改变六月二十五日选举大势,他说:"我认为这大势不会改变。"

  他说:"当然,我们作为政党,必须为此作出准备。"

  虽然他没有点明六月二十五日这个日子,但日本广播协会表示,他的言论实质上证实了这广受猜测的大选日期。大选必须在十月十九日前举行。这次访问於星期六拍摄,并於星期六播放。

  据《朝日新闻》报道,森喜朗将於本月跟执政联盟两个夥伴--佛教徒支持的公明党和规模较小的保守党会面,宣布大选的安排。

  分析家们预测,公众对小渊逝世的广泛同情,将使自民党在下月举行的大选中得票率大增。

  盛田研究所所长盛田稔说:"日本人是感情动物,不是政治动物。很多人会对小渊逝世很伤心,这对自民党是非常有利的。"

  盛田指出,自民党取得有史以来最大的支持率是在一九八○年六月举行的大选。当时,首相太平正芳刚逝世十天。

  另一个有利於自民党的因素,是将於七月份在冲绳举行的、由日本主持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由於选举后很快就要举行国际瞩目的活动,以稳定为重的选民,会倾向於投自民党的票。





相关报道:长久昏迷终究撒手 日本国人悲痛欲绝
          中国领导人电唁日本前首相小渊逝世
          新华社消息:日本前首相小渊惠三病逝
          日本前首相小渊惠三因病逝世(附图)

相关专题:日本政局动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