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美传媒揭露美军海湾战争滥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0: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14日消息:美国《纽约人》杂志本月二十二期发表文章揭露,一九九一年海湾战争期间美国将军巴里 麦卡弗莱领导的部队曾多次屠杀伊拉克人,麦卡弗莱现任美国联邦政府反毒品局局长。

  据外电,麦卡弗莱当时任美国陆军第二十四步兵师师长,据他的几名军中同僚说,海湾战争临近尾声时,麦卡弗 莱的 部下曾三次过份使用武力。

  第一次是在九一年二月二十七日,麦卡弗莱的部队向382名受伤被困的伊拉克士兵开火,他们手中并无武器, 其中 有些正举着白旗从救伤车上走下来投降。至今不知当时有多少伊拉克士兵死伤。

  第二次发生在三月一日,即停火后的头一天,麦卡弗莱的手下在一所空置学校建筑内找到一批武器,立即向周围 的伊 拉克平民开枪,有15到20名伊拉克人中枪倒下。

  第二天,麦卡弗莱报告伊拉克军队向他猛攻,他已下令全力反击,战斗中总共有700架伊拉克坦克、装甲车和 军车 被摧毁,伊军死伤人数没有公布。这场战斗被称为海湾战争中最大也是最一边倒的一次。现已退休的陆军中将约翰逊说 ,当时 战争实际上已经结束,只是伊军的投降需要时间,完全没有必要再向任何人开枪。

  美军回国后,有人向当局写匿名信揭发上述三次事件,并指控麦卡弗莱犯了战争罪行,国防部于是下令调查,结 论是 他没有做错。

  麦卡弗莱已透过律师发表声明否认行为失当。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