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日本铁路绞尽脑汁阻止乘客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1:16 来稿

  日本当地时间5月12日消息,随着日本经济的重组和失业率的不断上升,日本国内由于不堪忍受生活的重负而自杀的人数越来越多,而大多数自杀的日本民众都选择跳下站台的方式结束生命,这不禁令日本铁路当局感到非常头疼,因为事发后工作人员不仅要帮助收拾现场,通知自杀者家属而且还要因为火车晚点而忍受其他乘客的抱怨。为此,很多火车站不得不想尽办法阻止乘客自杀。

  最新数据显示,日本1998年的自杀人数高达32863人,而且有关部门预测1999年和2000年的人数会更高。其中,日本东方铁路公司称去年就有212人从该火车站的站台上跳下后死亡,为此,该火车站决定在乘客经常自杀的站台上建一些大型平面镜,希望通过这一方式减少自杀人数。该公司发言人称:“专家认为,如果自杀者意识到有人正在注视自己的行为,那么他就会在自杀前好好想一想,不会采取突发行动。我们期望这些镜子能够起到这种作用。”

  其他一些铁路公司还想出了包括派遣更多警卫人员以及将站台上的灯光弄得更亮等措施来阻止自杀人数的上升。此外,一些火车站还将在站台边缘安装传感装置,防止乘客离站台边过近。(翰章)





相关报道:日铁路防自杀新措施:月台挂“理智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