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古巴男孩祝他的外祖母“母亲节”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1:17 来稿

  哈瓦那当地时间五月十四日,古巴六岁的男孩艾利安-冈萨雷斯(ElianGonzalez)通过电话向他的外祖母送去了节日的问候,祝他的外祖母“母亲节”快乐,这个情景被马里兰州当地的电视台录了下来,并进行了播放,小艾利安还说,他非常怀念他的母亲。

  艾利安在电话中对他的外祖母拉奎尔-罗德里格斯(RaquelRodriguez)话,“外祖母好,现在每个人都在我身边,父亲,继母,兄弟和伙伴,除了妈妈,我非常想念她。”艾利安还特意在寄给外祖母的“母亲节”贺卡上画了一朵鲜花。艾利安的母亲在偷渡美国的路上因乘船出事而遇难。艾利安的外祖母在电话中禁不住失声痛哭。

  为了能让美国民众看到这一幅感人至深的场面,艾里安当时所在的马里兰州州电视台特意制作了一段节目,并在电视台的黄金时间播出。这个节目还拿给罗德里格斯和艾利安的祖母玛莉艾拉-奎因塔那(MarielaQuintana)观看。节目中还播放了一段采访美国当地儿童的片段,其中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说:“不要担心,艾利安很快就会回到你们身边的,你们不要认为自己孤立无援,所有古巴人都在背后支持着你们。”

  艾利安的教母,罗德斯-玛泰尔(LourdesMartell)称,艾利安的母亲伊丽莎白是一个好妈妈、一个好女儿、一个好女人,我非常欣赏她。

  据悉,艾利安是于上个月与他的父亲胡安-麦圭尔-冈萨雷斯(JuanMiguelGonzalez)在美国团聚的,而小艾利安是被美国联邦政府在他迈阿密的亲戚家抢出来之后才得以与父亲见面的。目前,一个由三名法官组成的法庭正在考虑是否允许艾利安以政治避难为由继续留在美国。(雨  来)





相关报道:泰国“埃连”滞留美国
          卡斯特罗之女支持将古巴男孩留在美国
          埃连案上演泰国版
          解救埃连的美国女特工受到死亡威胁

相关专题:古巴男孩监护权之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