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在瑞典举行秘密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2:21 来稿

  拉马拉当地时间五月十四日,中东和谈传来最新消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开始在瑞典举行秘密和谈,以期打破目前的僵局,争取在今年底之前签署一项永久的和平协议。

  据巴勒斯坦方面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目前已经启动了一个秘密的沟通渠道,双方都期待着能够尽早签署一项和平条约的草案。而按照预订的时间表,这份和平条约草案本应于五月十三日签署。这位官员称,“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以色列方面的官员现在正在瑞典举行和谈,准备签署一项框架协议,为九月份签署最终的全面和平协议奠定基础。”他没有说明和谈是在瑞典哪座城市举行的。

  这位官员还透露说,巴方参加此次和谈的官员有巴勒斯坦议会的发言人艾哈迈德-克雷(AhmedKorei)、内阁部长哈桑-阿斯福(HassanAsfour)和穆罕默德-达赫兰(MohammedDahlan)。克雷和阿斯福在签署《奥斯陆协定》的谈判中曾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个协定为以巴双方签署一项永久的和平协议奠定了重要基础。以色列方面的谈判代表是公共安全部长索罗姆-本-阿米(ShlomoBen-Ami)和一直代表以色列总理巴拉克进行和谈的律师吉拉德-谢尔(GiladSher)。

  此间的观察家们认为,在框架协议达成之前,双方需要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比如边界问题、耶路撒冷的地位问题以及巴勒斯坦难民等问题。在近几个星期已经举行的一系列谈判中,双方在这些敏感问题上都没能取得进展,而且均表示离解决这些纠纷还有相当距离。(雨  来)





相关报道:以色列监狱冲突 百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以色列庆祝“阵亡将士纪念日”和“独立日”
          以色列准备将耶路撒冷附近地区交由巴方管辖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6日晚恢复和平谈判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