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以东再爆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3: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昨天,塞拉利昂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革命联合阵线(联阵)在通往首都弗里敦的路上的一个军事要镇马西亚卡展开激战。马西亚卡位于弗里敦东面74公里处。前天,政府军刚刚从联阵的手上夺回这个军事要镇,反政府武装随即展开反击。塞拉利昂政府军已向马西亚卡增兵支援。

  另一方面,英军司令官大卫-理察兹昨天表示,弗里敦的安全已得到保障。他说:“目前的情形稳定多了。我相信联合国维和部队和塞拉利昂政府军已经牢牢地控制住弗里敦的局势。”

  理察兹还声称,他相信联阵领导人桑科8日失踪后并未在暗地里指挥反政府武装的行动,他推测桑科可能已经死去。理察兹认为联阵成员人数在5000人至1万人之间,而联合国维和部队目前有9000多名战士。

  英国外交大臣库克保证,一旦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后备军全部到位,英国驻军将立即撤出塞拉利昂。他认为维和部队和塞拉利昂政府军可望在一个月内平息叛乱。





相关报道:塞拉利昂叛军释放18名联合国人质
          塞拉利昂内战 钻石派上用场
          新闻观察:塞拉利昂像个舞台
          塞拉利昂两支维和部队成功突围
          塞拉利昂局势报道:政府军夺回战略重镇
          非洲九国称将出兵阻止塞拉利昂叛军推翻政府
          塞拉利昂局势急剧恶化 美特种部队准备捉拿叛军头目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