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斯里兰卡女总统冷面论“猛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4:14 南方都市报

  半年前,钱德里卡-库马拉通加夫人带伤完成了斯里兰卡总统的就职仪式。她虽然连任斯国总统,却在大选投票前被“猛虎”组织的炸弹炸瞎了右眼。这位渴望给斯里兰卡人民带来和平的女强人,如今面临着执政6年来最严峻的考验:“猛虎”叛军距离贾夫纳市不到10公里,4万政府军被围困,内战局势有全面逆转的危险。

  不久前,库马拉通加夫人接受了亚洲问题权威杂志《远东经济评论》的专访,她冷静地说:“我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猛虎’随时都想要我的命。” 专访摘要:对付“猛虎”

  我们一直认为,国家的团结是可以通过谈判实现的,“猛虎”组织也有希望回到谈判桌上的时刻。但“猛虎”关注的远不是这些,任何事情都得不到保证,除了杀人之外。实际上,“猛虎”要求的不是建立一个“故国”,他们还要求政府从东到北撤掉所有的军队,而且还是在他们不缴械的情况下。这就是他们唯一的要求。我的回答是:哪怕他们杀了我,我也不会这样做。没有哪一位自尊自立的国家领导人或斯里兰卡公民会做这样的事。 关于自己 我希望“猛虎”和反对党都能回应我们提出的和平方案,虽然我认为他们都参与了暗杀我的阴谋。我总是把国家置于我个人之上,我很抱歉谈到了自己。在我的生命中,有27年公开从事政治活动,我从来不曾谈论自己。但我认为,现在是该这样做的时候了,因为我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猛虎”随时都想要我的命。 经济展望 我不希望看到斯里兰卡成为另一个香港或是新加坡,因为斯里兰卡就是斯里兰卡。但我理想中的斯里兰卡是一个繁荣富强的现代化国家,能够面对全球一体化的挑战。

  与其它南亚国家一样,斯里兰卡在世贸组织、联合国贸易与发展组织、东盟组织事务中都扮演了一个非常积极的角色。我们相信我们能够扮演一个非常主动的角色,虽然我们的国家较小。





相关报道:斯里兰卡战事激烈 “猛虎”猛攻贾夫纳城外围
          斯里兰卡驻印度特使声称“猛虎”叛军无所作为
          猛虎提议暂时停火 斯国政府不予理会
          猛虎组织再克斯里兰卡军事要地
          斯里兰卡:“猛虎”攻城夺武器 政府紧急购大炮
          斯里兰卡斗“猛虎” 预备军人总动员
          “猛虎”向贾夫纳挺进 斯急召退役军人入伍备战
          “猛虎”咬住咽喉 斯军痛失“象道”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