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美杂志欲推翻老根里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4: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纽约时报》前日报道说,美国军方调查人员对去年美联社有关“老根里事件”的中心报道持肯定态度,而此前《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杂志对个别美国退役老兵的证词所提出的质疑不足以推翻整个论断。

  《纽约时报》挺身反驳杂志

  与此同时,美联社就其于1999年发表的“老根里事件”报道文章采取坚决维护的态度,而两位历史学家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的采访时说,他们相信大屠杀确有其事。《纽约时报》引述国防部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军方经过多次的调查行动“肯定了美联社报道的核心内容”,即美国军队在朝鲜战争早期曾经对韩国老根里地区的无辜平民进行了大屠杀。

  延迟报告引起杂志质疑

  据悉,美国多家杂志对“老根里事件”真实性的质疑报道,是在国防部官员透露军方无法如期完成其回顾报告之后产生的。此前,美军方发言人曾向记者表示他们目前无法确定美军当年是否接到命令才采取了枪杀行动。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由此推断说,军方掌握了新的证据推翻3名朝鲜战争老兵有关“美军在老根里策划了一场大屠杀”的证词,而且指出其余作证士兵提出他们的证词被人曲解。

  《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军方调查人员已证实,美国军队确实对难民开火,事后五角大楼还把此事评论为“一次几百名平民悲剧性死亡”。

  美联社去年刊登了一篇文章引述几十名退役老兵的话说,至少有100名韩国人(大多为妇孺)在老根里的一条地铁路桥下遭到美军枪杀。此报道与韩国许多生还者的控诉恰好相符。这些生还者称,当年大约有300名平民被美军杀害。这篇报道获得了普利策新闻大奖的多个奖项。

  美联社指“老根里事件”真实性不容置疑

  据《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针对美国一些媒体对“老根里事件”的置疑,美联社发言人强调个别证人证词失实不能推翻整个事件的真实性。

  美联社去年9月披露,1950年7月26日,美军在韩国忠清北道永同郡老根里的铁路桥下屠杀了数百名躲避战火的无辜平民。然而13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和即将于今天出版的《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杂志都对美联社报道中的爱德华-戴利的证词提出疑问。

  美联社发言人指出,戴利只是他们找到的50多个证人中的一个,即使他的证词存在一些失实的地方,也不会因此推翻“老根里事件”的真实性。美国国防部日前也表示,军方对“老根里事件”的调查已经肯定当时美军的确屠杀了无辜平民,现在他们正在调查是谁下达了向平民开枪的命令。

  西点史学家质疑证词

  据报道,在美国西点军校执教的军事历史学家贝特曼少校说,根据军方的历史档案,戴利并没有在当时驻扎在老根里附近的美军第7骑兵师服役过,在事件发生时,他正在美军第27军火维护团服役,该团的驻地离老根里很远,贝特曼据此认为戴利所作的有关美军在“老根里事件”中向平民开枪的证词不能成立。





相关报道:韩国代表团未能会晤目击老根里事件的美军老兵
          韩国民间组织要求美就“老根里事件”进行赔偿
          美国军方调查“老根里事件”
          “老根里”事件幸存者赴美陈述事实真相
          参与“老根里事件”的美老兵向受害者谢罪
          美开始调查老根里屠杀
          美国派出调查组彻底调查“老根里事件”
          “老根里事件”又有续闻 美军曾炸桥杀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