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塞拉利昂叛军释放157名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6:03 来稿

  塞拉利昂5月14日消息,美国国防部援引美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官员的话称,塞拉利昂名为革命联合阵线的叛军今天释放了被劫持的500多名联合国维和人员中的157人,将这些人质中的大多数人送到了与塞拉利昂接壤的利比里亚境内。美国防部称,其中的139人已到达或正在赶往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路上。联合国今天早些时候称另外18名人质已交与驻塞拉利昂国内的印度维和部队。自塞拉利昂叛军于本月初开始劫持维和人员以来,这次释放行动被视为有利于解决人质危机的第一个重要转折点。最早有关人质释放的消息是由联合国官员发布的,他们称11名军事观察员和7名士兵今天被交与联合国武装部队。几小时之后,利比里亚总统宣布另外139名维和人员也已被送往利比里亚境内,其中15人坐飞机到达蒙罗维亚,事后美国国防部证实了利比里亚的消息。上周六,利比里亚派遣代表乘坐一架直升机前往塞拉利昂叛军重地Koidu进行谈判,谈判之后就有为数不多的人质搭乘飞机飞回蒙罗维亚,另外更多的人质则通过陆路方式由塞拉利昂边境进入利里比亚境内。

  据称,在塞拉利昂革命联合阵线长达8年的反叛活动中,该组织已杀害了上万名群众,而且还对很多受害民众进行了肢解和毁容。去年7月,该组织与塞拉利昂政府签署了和平协议,协议允许该组织高级官员担任政府要职并对战争犯罪进行大赦。其后联合国派遣维和部门前往塞拉利昂监督和平协议的执行情况,但仅仅9个月之后该组织因绑架维和人员再次使塞拉利昂的和平前景陷入僵局。(翰章)





相关报道: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以东再爆激战
          塞拉利昂叛军释放18名联合国人质
          塞拉利昂内战 钻石派上用场
          克林顿派神父调停塞拉利昂危机
          新闻观察:塞拉利昂像个舞台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