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苏哈托接受印尼检察官问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7:15 来稿

  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5月15日消息: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哈托的律师称,由于苏哈托的保健医生认为苏哈托的健康状况使其可以接受问讯,所以印尼官方的检察人员今天在苏哈托家中对其执政32年期间被指控犯下的贪污罪名进行问讯。

  就在上周五,上千名印尼学生在苏哈托的家门外与印尼警方发生冲突,这些学生呼吁对苏哈托进行刑事审判。印尼总检察长上周六称,检察人员将恢复对苏哈托每周两次的问讯,具体时间是周一和周四。

  今天上午,多名记者聚集在苏哈托位于雅加达市郊的家门外要求对其进行采访,但其辩护律师称苏哈托不会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并称苏哈托的身体状况仍不允许他出席公开活动。随后一支由检察人员、医生组成的队伍乘坐救护车进入苏哈托的豪华别墅。随队医生首先对苏哈托进行了几个小时的身体检查,然后确信他可以接受问讯后就离开了现场。而在此前进行的两次问讯中,每次都是医生中途干预,身称苏哈托的身体状况不能再接受问讯。

  今年79岁的苏哈托被指控滥用其曾经控制的数百万美元慈善基金,并于1998年5月被赶下台,但目前被禁止离开雅加达的苏哈托却否认自己犯有任何罪行。在此前检察人员对其进行的两次问讯中,苏哈托的律师和医生总是声称他患有高血压和记忆力减退等多种疾病,而且病情过于严重,无法出庭做证。

  与此同时,印尼检察人员已对苏哈托的两个孩子以及一些前政府高级官员进行了问讯。一家雅加达的法院也曾下令检察人员有权冻结苏哈托拥有的个人财产及其控制的慈善基金会财政帐户。另外,印尼政府还命令该国驻世界各地的大使馆对苏哈托的海外资产进行跟踪。现任总统瓦希德曾表示如果苏哈托能够归还他非法占有的所有收益,那么印尼政府将赦免他的贪污罪行。(翰章)





相关报道:金融时报称印尼将在两三月内把苏哈托控上法庭
          印尼华人示威要求审判苏哈托
          印尼调查苏哈托海外财产 证据确凿将充公
          独觅蹊径持财有方 苏哈托把钱藏在俄罗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